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江西南昌一女子編造涉疫情虛假資訊被罰

發佈時間: 2022-04-22 10:56:27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南昌市公安局青雲譜分局21日晚發佈通報,稱南昌一名女子在小區微信群虛構事實,編造涉疫情虛假資訊,擾亂了社會秩序,最終被警方依法行政處罰。具體通報內容如下:

2022年4月21日,韓某某(女,55歲)在小區群發佈“青雲譜檢出一例陽性,該人目前失聯藏匿起來了……”的資訊,引起市民恐慌。

經查,該資訊不屬實,韓某某的行為擾亂了社會秩序,造成不良影響。

目前,韓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處罰。

南昌警方提醒,當前疫情正值攻堅關鍵時期,請廣大市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轉發未經核實的資訊。網路並非法外之地,對編造、傳播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記者謝元森 曹子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