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中醫藥文化展館參展表彰 廣譽遠榜上有名

發佈時間: 2022-04-18 14:57:2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參展企業獎盃

4月8日,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本次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凝結著各條戰線人們的辛苦付出和智慧汗水。

在冬奧會期間,由河北省中醫藥發展中心聯合河北省藥學會推薦的30家中成藥企業46個中成藥品種,在崇禮賽區中醫藥文化展館成功展示。本次展示全方位傳播中醫藥文化,弘揚國粹、添彩冬奧,推動中醫傳統文化走向世界,助力優質中醫藥産品走出國門。

河北省中醫藥發展中心、河北省藥學會共同向參展企業給予了表彰。山西廣譽遠國藥有限公司等企業榮獲參展證書及獎盃。

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醫藥文化展館參展企業名單

據了解,廣譽遠始創于1541年,歷經近500年無斷代傳承。在此期間,廣譽遠積累了百餘個經典名方和多項中藥古法炮製技藝。

冬奧期間,廣譽遠參展的三款中藥産品(龜齡集、定坤丹、安宮牛黃丸),均為我國經典名方,其傳統製作技藝被國務院和原文化部認定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是我國傳承和弘揚中醫藥文化精髓的重要載體之一。

廣譽遠的三款中藥經典名方亮相北京冬奧會,豐富了北京冬奧會中醫藥展的內容,為奧運增添了光彩,反映出我國中醫藥文化優秀傳承和對人類健康的貢獻。(李金海 遠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