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上海:對重症患者實行“一人一方案”診療

發佈時間: 2022-04-18 11:37:26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今天(17日)上午,上海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就重症病例的救治情況做了通報。

目前上海有重型病例16例,最小1例33歲,其他都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這16例當中,只有1例是全程接種疫苗的,其他都沒有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這位33歲的患者本身患有嚴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身的免疫功能下降非常明顯,同時因為腎臟功能不好,需要血液透析來維持,該患者入院時候顯示肺部有病變,同時有心包積液,經過積極的抗病毒治療,配合中醫藥治療,目前肺部的Ct的表現有改善,相關基礎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正在積極治療當中。

對於這些重症,除了年輕患者以外,其他老年的重症患者,都合併有嚴重的疾病性的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肺栓塞。對於這些患者,按照“一人一方案”的原則,增配救治力量,特別要開展多學科的會診,多學科的聯合治療,特別是針對這些患者伴有嚴重基礎性疾病的特點,所以在積極治療新冠肺炎的同時,比如説一些小分子藥物、中醫特色的藥物、湯劑等,同時可能還要比如加強氧供,甚至要用呼吸機,還有體外膜肺共同形成一個優勢互補,來共同治療,加速病毒轉陰。

(總臺記者 張倩 白廷俊 周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