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封控期間兒童接種疫苗的時間到了怎麼辦?上海市衛健委回應

發佈時間: 2022-04-18 11:39:47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今天(17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就封控中無法按時接種疫苗導致接種時間推遲的情況做了説明。

鄔驚雷表示,在疫苗接種的問題上,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應該按時接種,這是最佳狀況。有些疫苗是不能延遲接種的,例如犬咬傷患者,應立即前往上海市犬傷處置門診規範處置,不建議延遲。新生兒首劑B型肝炎疫苗和卡介苗接種服務也由各醫院産科確保按時接種。有些市民看到接種門診醫生提供的小孩疫苗的預約日期要到了,比較擔心。這個預約日期一般是基於接種程式、接種間隔要求以及門診的開診時間,由免疫接種門診預約的最早接種日期。即便晚于這個日期,通常屬於推薦接種年齡的範圍,不會影響疫苗效果,不必過於擔心。推遲接種疫苗並不會降低人體對疫苗的應答效果,但在這期間請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做好寶寶和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自覺發熱時要主動測量體溫,如家人有不適症狀,儘量少接觸。

(總臺記者 張倩 白廷俊 周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