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寧夏確保涉疫醫療廢物日産日清

發佈時間: 2022-04-14 14:11:4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將適時啟動醫廢協同應急處置單位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組成督導組,對吳忠市、銀川市涉疫醫療廢物、生活垃圾及醫療廢水的安全處置工作開展督導檢查和現場指導,確保涉疫醫療廢物日産日清。

在吳忠市,針對吳忠市連續4輪全員核酸檢測醫療廢物産生多和集中管控隔離點多、疫情生活垃圾産生多的實際情況,督導組先後深入利通區、青銅峽市、鹽池縣,對集中隔離酒店、吳忠市利康醫療廢物處置有限公司、協同應急處置單位寧夏中科國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青銅峽市馬長灘檢疫點、鹽池縣王圈梁檢疫點檢查指導。在銀川市,督導組深入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永寧縣、賀蘭縣、靈武市,對9家醫院、2家集中隔離酒店、高速公路卡口和醫療廢物處置單位寧夏德坤環保科技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督導檢查。

督導組針對檢查發現的疫情醫療廢物收集、暫存不規範,涉疫廢水消殺臺賬不健全,涉疫垃圾轉運不及時,醫療機構廢水排放線上監測不穩定等問題,現場講解技術規範和操作流程,提出改進要求;對相關醫療廢物處置單位處置任務重、超出處置負荷的情況,現場要求相關企業嚴格落實醫療廢物處置相關規定,加強監測預警,醫廢處置單位運作負荷達到85%的運作警戒線後,及時申請啟動協同應急處置單位,協同處置封控樓宇等涉疫情的生活垃圾。

據了解,寧夏現有5家醫廢處置企業和6家醫廢應急協同處置單位。按照要求,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封控樓宇、機場和車站的重點區域以及入寧通道查驗點産生的涉疫情廢棄物執行醫療廢物標準,進行全閉環管理。全區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協同衛健、住建等部門,全力確保醫療廢物收集及時、轉運高效、處置安全、日産日清。4月6日至4月11日,全區共收集處置醫療廢物140.02噸、涉疫醫療廢物57.85噸、生活垃圾4.06噸。(記者李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