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親人離世,她含淚堅守防疫一線

發佈時間: 2022-04-08 16:09:5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4月4日,支援廊坊核酸採集任務的李悅忙完採集任務後,返回社區脫下防護服,看到手機裏有父親的多個未接來電,她慌張地回撥了父親的電話,得知爺爺突然去世的噩耗。電話裏,父親的話仿佛把她的心都抽空了,她半天回不過神來,心如刀絞,充滿自責和愧疚的她泣不成聲。

3月24日,滄州市南大港醫院按照上級通知需要集結一支核酸採集隊伍前往廊坊支援,95後的李悅,收到醫院發出的倡議後,第一時間自告奮勇報名,要求出征“一線”,但她萬萬沒想到,這一走,便與爺爺永不能相見。

到達廊坊後,她還收到了爺爺叮囑的微信,爺爺讓她多注意身體,保護好自己,為她加油,給她鼓勵。每天執行繁忙緊張的核酸採集任務,即使回到社區,她還有許多工作需要梳理完成,總顧不上回復,只匆匆回復了一個“好”字,而這個“好”字竟成了與爺爺的訣別……

一邊是絲毫不能懈怠的核酸採集任務,一邊是摯愛親人的突然離世,李悅強忍內心的悲痛,默默擦乾眼淚,繼續投入支援工作。“沒能見上爺爺最後一面,沒能在他彌留之際陪伴在他身邊,成了我一生的遺憾。支援的這幾天,後悔沒有跟爺爺多説兩句,後悔他最後一次的微信叮囑,回復的如此簡單……在這個特殊時期,廊坊需要我們,這裡的群眾也需要我們,我必須堅守!”李悅強忍著爺爺離世的悲痛,在戰友的關心和鼓勵下,迅速調整狀態,繼續投入到核酸採集工作中。

“只要國家需要,群眾需要,我們會第一時間站出來!”從自願報名,到奔赴前線,家便在身後,責任扛在肩頭。疫情防控一線,南大港醫院“最美逆行者”舍小家、顧大家的辛苦付出和無私堅守換來了萬家平安,他們用實際行動和無悔初心為群眾築起了防疫的堅實屏障。(劉曉梅 田書睿 攝影 范忠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