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杭州記分管理醫師不良執業行為

發佈時間: 2022-04-02 10:32:03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隊向違規醫師簡某發出不良執業行為記分通知書。這是自3月1日《杭州市醫師不良執業行為記分管理辦法(試行)》施行以來,該市發出的首張醫師不良執業行為記分通知書。

據了解,杭州市上城區衛生健康執法人員在轄區一家醫美機構開展依法執業監督檢查時,發現未取得醫療美容主診醫師備案的簡某獨自給患者做了A型肉毒素注射雙側魚尾紋項目。執法人員依據《辦法》相關規定,對其開具了不良執業行為記分通知書。此外,簡某因違反《醫師法》以及《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相關規定,被立案調查。

《辦法》規定,醫師不良執業行為類別主要包括執業資質、醫德醫風、病歷文書、處方、藥品、醫療器械、傳染病防治等。醫師不良執業行為的記分週期為3年。醫師不良執業行為記分情況作為職稱聘任、評優評先等的重要依據。醫師當年度不良執業行為記分達到12分以上的,個人年度考核不得確定為優秀等級;記分累計達到12分、不滿14分的,離崗培訓1個月;記分累計達到14分、不滿18分的,離崗培訓2個月;記分累計達到18分以上的,離崗培訓3個月。(記者鄭純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