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全國婦聯追授白曉卉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發佈時間: 2022-03-23 14:11:31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全國婦聯22日作出決定,追授山東省立醫院臨床醫學檢驗部原副主任、主任技師、研究員白曉卉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決定指出,白曉卉胸懷“國之大者”,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奮不顧身奔赴抗疫最前線,毫無畏懼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勇於擔當、無私奉獻,展現了醫務人員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以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用生命踐行了一名共産黨員對人民的承諾,是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女性代表。

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向白曉卉學習,學習她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學習她永葆初心、甘於奉獻的為民情懷,學習她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的意志品質,學習她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奮鬥精神,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立足崗位、接續奮鬥,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白曉卉一直擔任山東醫學檢驗隊隊長,輾轉奮戰在北京、新疆、河南、山東等地疫情防控第一線,曾率隊創造了48小時改造核酸檢測實驗室的“山東速度”。在2022年3月馳援威海期間,她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去世,年僅42歲。(記者楊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