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全員”核酸檢測改為“區域”核酸檢測 國家衛健委修訂檢測指南

發佈時間: 2022-03-23 09:56:3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2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針對奧密克戎毒株傳播更快、隱匿性更強的特點,為提高早發現的能力,國家衛健委發佈了《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要求在更短的時間內盡可能早的發現感染者,控制傳染源。

焦雅輝介紹,此次修訂將“全員”核酸檢測改為“區域”核酸檢測,強調科學精準地劃定核酸檢測的範圍。

在時限要求上,以往核酸檢測要求根據城市人口規模的不同,完成的時限不一,有48小時的,也有72小時的。新修訂的指南要求在劃定區域範圍內的核酸檢測一律在24小時之內完成。

此外,新修訂的指南還在核酸能力、採樣人員配置,採樣點設置等方面作出了更加具體的有針對性的指導。(記者董小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