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經常飲酒者打新冠疫苗效力降低

發佈時間: 2022-03-09 09:30:46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期,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研究小組的一項調查表明,飲酒習慣可降低新冠疫苗加強接種後抗體效價上升。

研究小組就飲酒和吸煙對新冠疫苗接種後抗體效價的影響採取問卷調查方式,以187名21─77歲接種新冠疫苗第三針的醫務人員為對象進行調查,並對接種前至接種後2─3周體內中和抗體效價進行比較和評價。結果顯示,與接種前相比,所有接種新冠疫苗第三針者,接種後平均中和抗體效價提高34倍,特別是60─70歲的老齡層,接種後平均中和抗體效價約提高50─90倍之多。

有關煙酒習慣的研究發現,與無飲酒習慣者相比,有飲酒習慣者接種新冠疫苗第三針後,抗體效價降低15%;與非吸煙者相比,吸煙者雖然抗體效價有所降低,但和飲酒習慣相比影響要小。(寧蔚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