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繼續嚴防死守 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

發佈時間: 2022-03-07 10:31:0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召開全國疫情防控視頻會商會議,對全國“兩會”和北京冬殘奧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要求,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繼續嚴防死守,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決不能有任何鬆勁懈怠的思想,決不能有一點閃失,決不能前功盡棄。

會議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防控策略,落實科學精準防控要求,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區,加快現場指揮機構平急轉換的速度,快速開展核酸篩查,加快推進流調隔離轉運,提前部署重點地區“清零行動”,統籌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等工作,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盡力在最短時間、最低層級、最小範圍控制住疫情傳播。

全國面上,要持續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的常態化防控措施,繼續鞏固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加強風險人員區域協查,切實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加強監測預警工作,落實“四早”要求,及時發現處置突發疫情。同時,繼續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加強接種和序貫加強免疫接種等工作。

會議強調,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充分借鑒冬奧會疫情防控成功經驗,切實強化冬殘奧會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繼續堅持閉環管理模式,有效落實“一館一策”防控措施,將閉環內外風險嚴格區分開來,確保疫情防控安全。(記者張文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