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代表委員履職記|全國人大代表雷冬竹:當好全民健康守門人

發佈時間: 2022-03-04 11:37:28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2013年,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雷冬竹在全國兩會上提交了“關於強化政府責任,加強出生缺陷防治經費保障,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國家人口素質”的建議,得到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兩年後,湖南率先在全國出臺了《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辦法》。湖南郴州的宜章、桂東兩縣還被納入國家地中海貧血防控項目縣。

2022年2月21日,《“十四五”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服務體系規劃》的發佈,更堅定了雷冬竹的信心。今年全國兩會,她將帶去“關於鼓勵公立醫院舉辦養老機構推行‘醫養一張床’的建議”,希望能夠通過醫療資源與養老資源相結合,實現公益性和普惠性的結合,讓醫養結合真正惠及民生。

記者:丁春雨

報道員:王首棟、范湘穎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