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廣州發佈4個食品快速檢測地方標準

發佈時間: 2022-03-01 10:35:15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昨日(25日),記者從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于近日發佈的4個《食品快速檢測工作規範》地方標準,將於2022年3月1日起實施。該系列標準的發佈,旨在構建“食品市場主體自檢為主,技術服務機構指導為輔,監督評價機構配合監管部門實施監督”快速檢測新模式,指導各機構提升食品快速檢測工作品質,切實保障市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根據食品快速檢測工作需要,此次獲批發佈的《食品快速檢測工作規範》,包括“基本要求”“日常檢測”“技術服務”“監督評價”4個部分,以保障食品快速檢測工作正常開展。《食品快速檢測工作規範》明確廣州市食品快速檢測工作模式,建立食品快速檢測日常工作規範,建立食品快速檢測技術服務工作規範,建立食品快速檢測監督評價工作規範。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地方標準實現了廣州快檢領域的三大突破:拓寬實施主體覆蓋面,全市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全覆蓋納入快檢;創新快檢工作模式,農貿市場(大型超市)、服務機構、政府部門共同發力打造食品快檢“廣州標準”;借鑒工程監理理念,設立食品快檢第三方“監理”為快檢工作“保駕護航”。 (全媒體記者何穎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