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省設立8個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總倉

發佈時間: 2022-03-01 10:35:2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從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自2月21日起,凡從入境口岸直接進入甘肅省的進口冷鏈食品,一律運抵就近的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進行全面預防性消毒和核酸檢測。相關資訊及時報送目的地市場監督管理局。除確定設立的8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總倉外,其他“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總倉”一律停用。

據悉,擬進入甘肅省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的進口冷鏈食品,貨主應在入省24小時前,通過PC端(http://www.gsspaqw.org/sycms/)登錄“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點擊“集中監管倉報備單”進行集中監管倉入倉報備。

凡從其他省份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流轉進入甘肅省的進口冷鏈食品,可憑《海關進口貨物報關單》《入境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合格證明》《貨物業經消毒證明》及流出省份的“出倉證明”等資料,註冊登錄“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如實填寫進口冷藏冷凍肉類、水産品品種、規格、批次、數量、産地等資訊,出具或索取“電子一票通”銷售或使用,不再進入甘肅省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

經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核酸檢測和消毒的進口冷鏈食品,領取“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出倉證明”,准予出倉。出倉後,貨主須在“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點擊“集中監管倉商品資訊管理”,完成“流入”及“進貨”資訊錄入,出具“電子一票通”銷售。

目前,蘭州市兩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各項指標驗收合格,酒泉市、金昌市、平涼市、天水市、隴南市、甘南州的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須按照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有關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建立與運作技術要求,加快改造提升速度,確保能如期達標驗收運作。(記者蔡文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