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江蘇省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發佈時間: 2022-02-22 14:02:05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從江蘇省藥監局17日召開的全省藥品監督管理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深入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動員會議上獲悉,江蘇省將開展為期一年的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嚴格防控藥品安全風險,讓百姓用上安全放心藥。

本次專項整治行動將針對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領域群眾關注度高、社會危害大的産品加強重點監管。同時,聚焦群眾深惡痛絕的重點違法行為,集中力量開展專項行動,集中力量重拳打擊,查處一批大案要案,公佈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犯罪線索。

藥監部門還將強化與衛生健康、醫保、網信、商務、公安等部門的協作配合,著力破解藥械網路銷售、無處方銷售處方藥等監管難題,研究制定全省統一的品牌連鎖便利店經營乙類非處方藥、醫用口罩等準入標準。針對農村、城鄉接合部等關鍵區域,藥監部門將著重排查治理無證生産經營、制售假藥劣藥、違法生産中藥飲片等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管好藥品安全“最後一公里”。對網路銷售、直播帶貨等新興領域也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整肅規範“兩品一械”網路銷售秩序,健全完善風險隱患長效治理機制。(仲崇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