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放心購!石家莊元宵節節令食品抽檢全部合格

發佈時間: 2022-02-16 11:17:00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元宵節節令食品抽檢全部合格

消費者可放心選購

2月14日,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節令食品元宵和湯圓開展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工作。經檢驗,47批次樣品全部合格,合格率為100%。全市生産銷售的元宵和湯圓食品安全狀況總體較好,消費者可放心選購。

此次抽檢重點針對生産企業、商場超市、批零市場、餐飲單位、小食雜店、網路平臺等環節和領域生産和銷售的元宵和湯圓,共抽檢樣品47批次,重點檢測過氧化值、鉛、糖精鈉等檢測項目。經檢驗,47批次樣品全部合格,合格率為100%。

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購買元宵和湯圓前,仔細查看産品包裝是否完整,外觀質地是否均勻;避免購買存在解凍變軟、變形、粘連等情況的産品;根據消費需求,還應查看配料表及營養成分表,選擇適合的産品。購買速凍食品後要妥善貯存,速凍食品一般要求在-18℃的條件下儲存,消費者應選擇凍藏設備良好的商超購買産品。健康食用湯圓,由於餡料中糖、油含量較高,容易導致食用後較難消化,且對血糖控制不利,因此老人、兒童以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人群應合理控制食用量。(記者焦莉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