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加強疫苗、兒童化粧品等重點産品監管

發佈時間: 2022-01-28 09:59:24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26日獲悉,國家藥監局決定在全國開展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嚴查違法、嚴控風險為主線,嚴厲打擊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嚴查嚴防嚴控品質安全風險,確保我國藥品安全。

國家藥監局副局長徐景和説,下一步將加大風險隱患排查,通過關聯藥品抽檢、日常檢查、不良反應監測等摸排潛在安全風險,把“嚴”的主基調落實到方方面面,加大對藥品研製、生産、經營、使用各環節的監管力度,重點加強城鄉接合部、農村地區和網路銷售藥品隱患整治。

徐景和表示,要毫不鬆懈加強疫苗、血液製品、特殊藥品、置入性醫療器械、兒童化粧品等重點産品監管,著力強化中藥飲片品質監管,持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和治療藥物、檢測試劑、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等的品質監管,組織開展專項檢查和專項抽查。

國家藥監局還要求各級藥品監管部門重拳出擊,加強同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的協調,形成強大的執法合力,壓實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整肅藥品市場秩序,嚴懲重處違法違規行為,始終保持對藥品安全違法犯罪高壓態勢,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記者戴小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