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嚴防輸入!海關將更多發力進口冷鏈食品源頭管控

發佈時間: 2022-01-25 11:02:02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24日説,海關將科學精準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加大進口冷鏈食品、農産品源頭管控力度,對問題企業及時採取暫停進口等措施。

在當天舉行的2022年全國海關工作會議上,倪岳峰列出這樣一組數據:對於進口冷鏈食品和農産品,海關2021年抽查境外生産企業745家次,檢測樣本363萬個,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樣本550個,取消、暫停884家企業的輸華資質,對223家境外生産經營單位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監督口岸預防性消毒各類貨物115萬噸、內外包裝7185萬件。

他表示,2022年,海關將健全多渠道監測預警機制和智慧化多點觸發機制,不斷完善防控策略,確保規定動作100%落實到位。“嚴格實施進口冷鏈食品、農産品和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監測檢測和預防性消毒監督工作,穩妥做好後續處置。”

疫情防控要注重“人物同防”。倪岳峰表示,將嚴格對入境客運航空器及各類高風險交通工具消毒工作的監督,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對機組人員、船舶船員及陸路口岸司乘人員的精準檢疫。

與此同時,他表示,將“從嚴就高”做好人員安全防護,加強免疫接種,嚴格執行一線高風險崗位人員封閉管理,加強抗疫人財物保障,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堅決維護國門安全。(劉紅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