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江蘇加快推進研究型醫院建設

發佈時間: 2022-01-24 14:26:06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近日從江蘇省政府召開的促進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省將遴選建設8~10家省級研究型醫院,提升醫藥創新和衛生健康重點領域原始研發能力,使之成為全省臨床研究、技術創新、醫學倫理審查創新的“領頭雁”。

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金宏介紹,目前該省有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90家,近3年開展臨床試驗項目4800多個,數量居於全國前列。

日前,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印發了《關於加強全省醫療衛生機構臨床研究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重點指導已取得臨床試驗機構資質的三級醫療機構設立獨立的研究型病房或研究型床位,讓可用於臨床研究的床位數量不少於30張;力爭到2024年,取得臨床試驗機構資質的醫院可用於臨床研究床位數佔醫院編制床位總數的比例提高到10%左右。

張金宏介紹,江蘇省將在研究型醫院、重點學科建設以及對醫療衛生機構的績效考核、醫院評審等工作中,把臨床研究作為重要指標納入其中。把臨床研究工作作為科室績效考核、科主任考核聘任,以及臨床醫生職稱晉陞和崗位聘任的依據等,激發臨床科室、專家和醫務人員參與臨床研究的積極性。同時,支援有條件的醫療衛生機構創建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等高層次的臨床研究平臺,增強支撐新型藥物和高端醫療器械研發的能力。(記者沈大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