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藥監局:童泰七草修護霜等14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原料

發佈時間: 2022-01-21 10:53:1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國家藥監局官網消息,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關於14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原料的通告》(2022年第7號),童泰七草修護霜、紫嬰坊嬰兒VE嫩膚霜、朵妍億莎清肌潤顏黑膜、伊莎薇雅清痘凈膚啫喱、CBM草本凈痘原液、樂佰琦祛痘修復凝露、藍佧紅石榴抗皺修護面膜等14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原料。據悉,此次檢出的禁用原料包括氯倍他索丙酸酯、地索奈德、甲硝唑、氯黴素、克林黴素等。

根據通告,在2021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等單位檢驗,標示為生産企業江蘇嬌顏芭比化粧品有限公司、品牌運營商童泰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生産的童泰七草修護霜等14批次化粧品,檢出《化粧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中規定的禁用原料。

國家藥監局要求廣東、湖南、江蘇、福建、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上述14批次不合格化粧品涉及的註冊人、備案人、受託生産企業依法立案調查,責令相關企業立即依法採取風險控制措施並開展自查整改;各省(區、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化粧品經營者立即停止經營上述化粧品,依法調查其進貨查驗記錄等情況,對違法産品進行追根溯源;發現違法行為的,依法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記者孫紅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