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健委:各地普遍延長産假30至90天

發佈時間: 2022-01-21 09:25:3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20日,國家衛健委召開發佈會,介紹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的進展和經驗做法情況。國家衛健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長楊金瑞介紹,2021年6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援措施,中央決定出臺以來,各地各部門積極行動,推進優化生育政策的任務落實。一是取消社會撫養費等制約措施,二是各部門積極出臺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教育雙減,三歲以下嬰幼兒照顧服務費用納入個稅專項扣除,三孩生育保險待遇,普惠托育服務,優生優育服務,提高特殊家庭扶助金標準等。三是各地依法組織實施三孩生育政策,積極出臺支援措施。目前已經有25個省份完成了條例的修訂,部分省份已制定實施方案。從現有情況看,各地普遍延長産假30至90天,增加普惠托育服務發展,計劃生育家庭權益保障等條款。(彭寧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