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藥監局公佈71批次不合格化粧品 多為染發類産品

發佈時間: 2022-01-20 10:20:1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國家藥監局官網消息,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的《關於71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2022年第6號)顯示,達尼絲染髮膏 5/45、荻薇染髮膏(深金珊瑚色)、首邦潤黑露(自然黑)、艾尚彩染發焗油(自然黑)、採潔染髮膏(自然黑)、青花芳華滋潤修護洗髮露、赫香5號時代真蛋白修發霜等71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根據通告,在2021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江西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等單位檢驗,標示為廣州市邦妮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BONYHAiR染發霜(棕色)等71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記者注意到,在此次通告中,71批次不合格化粧品多為染發類産品,抽檢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實際檢出成分與批件配方或標簽標識成分不符,部分批次檢出含量超過規定使用限值的染發劑苯基甲基吡唑啉酮等。 

國家藥監局要求廣東、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上述71批次不合格化粧品涉及的註冊人、備案人、受託生産企業依法立案調查,責令相關企業立即依法採取風險控制措施並開展自查整改;各省(區、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化粧品經營者立即停止經營上述化粧品,依法調查其進貨查驗記錄等情況,對違法産品進行追根溯源;發現違法行為的,依法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記者孫紅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