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疫情防控不力致2名學生感染新冠 河南禹州多人被處分

發佈時間: 2022-01-14 09:10:07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清風禹州”微信公眾號消息,河南禹州市公開通報1起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問題典型案例。通報如下:

禹州市教育體育局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封控措施不力,責任意識不強,監督檢查不實不細,應急處置浮于表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對新冠疫情形勢研判不夠,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實,資訊傳導銜接不暢,履行行業監督職責不到位,導致2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1月13日,給予市高級中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李軍輝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停職檢查;市高級中學黨委書記李建功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市高級中學副校長劉長定、周宏越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市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劉藝誡勉談話;市教育體育局局長崔勞資誡勉談話;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師德鴻誡勉談話;市人民醫院副院長王凡誡勉談話;責令市人民醫院給予郝帥源政務警告處分;市執紀監督第三組組長張高勇(市教育體育局總督學)、副組長連曉軒(市紀委監委一級主任科員)履行監督責任不力,分別給予誡勉談話。

禹州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指出,市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遠,以上典型問題的發生,反映出相關責任單位和人員對防疫工作政治站位不高、群眾立場不穩、責任意識不強,對問題的查處,彰顯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中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深刻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嚴格按照“圈住封死、撈幹撲滅”的工作要求,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殲滅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