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西安兩家醫院因延誤急危患者救治被停業整頓3個月

發佈時間: 2022-01-13 16:01:07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13日從西安市衛健委了解到,由於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在本輪疫情發生期間未能履行救死扶傷職責,導致延誤急危患者搶救和診治,對這兩家醫院停業整頓3個月,並處理相關責任人。

據西安市衛健委13日發佈通告,本輪疫情發生後,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未能履行救死扶傷職責,未落實首診負責和急危重症患者搶救等醫療品質管理核心制度,導致延誤急危患者搶救和診治,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社會影響惡劣。

因此,對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同時責成西安高新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總經理停職,免去門診部主任、産科主任、醫務部副主任職務;責成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免去醫院法人代表、董事長職務,主管副院長停職,門診部護士長停職。

為了做好轄區市民群眾的醫療保障服務,西安市衛健委制定了《高新區兩所醫院停診期間保障群眾正常就醫工作方案》,採取系列措施保障群眾就醫需求。(記者藺娟、楊一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