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新疆阿瓦提縣:落實“四嚴要求” 守護藥品醫療器械安全

發佈時間: 2022-01-13 12:51:1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充分發揮檢察公益訴訟職能作用,深入貫徹落實食品藥品安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連日來,阿瓦提縣人民檢察院、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開展藥品、醫療器械使用品質安全專項整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用藥用械安全。

此次專項整治以全縣藥品零售企業為對象,重點整治非法渠道購進、不按規定儲存藥品、未經批准擅自配製製劑和購進、使用未依法註冊或者備案、無合格證明文件以及過期、失效、淘汰的醫療器械等突出問題,並督促藥品零售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檢查藥品零售企65家;立案3起,結案3起;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1份。通過檢查,有效提升了藥品零售企業守法誠信經營意識,規範了藥品零售企業經營秩序,強化了藥品零售企業疫情防控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下一步,阿瓦提縣人民檢察院、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嚴格按照雙方會簽的《關於進一步加強藥品領域公益訴訟工作協作配合的意見》要求,加大協作配合力度,有效排查使用環節藥品、醫療器械品質安全的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用藥用械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