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送溫暖送健康 晉江紅十字博愛送萬家

發佈時間: 2022-01-12 10:41:1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關心困難家庭、困難群眾等是各級黨委和政府關注的群體之一,春節日益臨近,日前,福建晉江市紅十字會組織開展了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及社會各界的愛心送到千家萬戶。

當地的東石鎮敬老院在周邊有較好聲譽,這裡住著鎮村近40位老人,其中,有部分是孤寡和失能老人。而晉江市紅十字會、僑聲中學、東石派出所及其他愛心組織工作人員的到來,讓敬老院的老人們特別開心。送水果、送慰問金、送暖手包、送春聯、送祝福……,平日裏安靜的敬老院,此時變得如過節般熱鬧。住在這裡的朱阿姨説,雖説孩子都不在身邊,但眼前的場景,讓她仿佛覺得是自己的孩子到敬老院來看她,這讓她非常暖心。

扶貧幫困送溫暖,博愛和諧在僑鄉。據晉江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盧奕珠介紹,讓受助對象感到暖心,使這些人的身心更健康,正是她們開展此次活動的初衷之一。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好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聯繫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讓更多的受助對象過一個溫暖健康的冬天和歡樂祥和的春節,今年,晉江市紅十字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積極開展募捐並多方籌措資金,在元旦和春節期間,對全市孤寡老人、殘疾人、低保戶、“三獻”困難家庭等特殊群體進行走訪慰問,慰問對象達393戶。

當天,晉江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還來到僑聲、金山中學等地,向學校優秀的貧困家庭學生發放救助金,勉勵他們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師長和社會各界的關愛,用知識改變命運、成就理想。

據介紹,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作為紅十字會的品牌活動,每年都將元旦至春節期間舉行。為做好今年全市的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晉江市紅十字會提前印發了《關於開展2022年紅十字博愛送萬家活動的通知》,呼籲全市各基層紅十字會、市紅十字志願工作者協會等積極行動起來,根據實際積極開展募捐,擴大慰問規模,弘揚紅十字會人道、博愛、奉獻精神,為困難群眾辦好事解難事,不斷取得更大的社會影響,讓更多的貧困家庭及人員從中受益。(牛效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