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水溫過高?時間過長?冬日泡湯謹防暈倒

發佈時間: 2022-01-12 10:03:10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在寒風凜冽的冬日裏,不少市民利用假期或週末休息,和親朋好友結伴去溫泉經營場所,享受泡湯帶來的溫暖與快樂。不過,冬日泡湯要謹防頭暈昏厥。

據北京急救中心官網消息,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調度指揮中心近日接到多起溫泉相關場所的求助電話。北京急救中心提示,若患者在溫泉池內突發暈厥,要將患者從溫泉池抬出,轉移至陰涼處,如感到噁心嘔吐要將患者頭部偏向一側,防止嘔吐物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

北京急救中心提示大家,泡溫泉時注意不要水溫過高、時間過長,否則會導致供血不足,可能會引起低血糖、血壓變動而致暈倒。

另外,患有心腦血管疾病,或者伴有血管狹窄不穩定斑塊的患者,更不建議長時間泡溫泉,尤其不簡易在封閉空間,熱水澡、過熱水泡腳也不建議,這些都可能造成因皮膚血流過多,引起重要臟器血流下降,從而引起心腦血管灌注不足、缺血性的腦血管病、腦梗死、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等。(記者孫紅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