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召回銷毀!國家藥監局:登出蓮必治注射液藥品註冊證書

發佈時間: 2022-01-12 12:55:5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藥監局官網截圖

據國家藥監局官網消息,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公告,登出蓮必治注射液藥品註冊證書。

公告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條等有關規定,國家藥監局組織對蓮必治注射液開展了上市後評價。

經評價,國家藥監局決定自即日起停止蓮必治注射液在我國的生産、銷售、使用,登出藥品註冊證書。已上市銷售的産品,由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負責召回,召回産品由所在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監督銷毀或者依法採取其他無害化處理等措施。

據了解,蓮必治注射液成份為亞硫酸氫鈉穿心蓮內酯,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臨床上用於細菌性痢疾,肺炎,急性扁桃體炎的治療。給藥途徑為肌內注射和靜脈滴注。

2006年11月,國家藥監部門要求涉及該品種的藥品生産企業修訂説明書,其中,不良反應項修改為“現有資料提示,本品可能引起皮疹、頭暈、胃腸道反應、過敏樣反應等,少數患者可能出現急性腎功能損傷。”(記者 孫紅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