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烏蘭察布檢出一批國産香蕉外包裝核酸呈陽性

發佈時間: 2022-01-07 08:46:01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2022年1月6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集寧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對外發佈通告:2022年1月5日,烏蘭察布市集寧區對水果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檢出一批國産香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該批貨物由大同市振華貨站拉運至集寧區,目前已對該批貨物進行封存,不存在市場銷售情況。同時,對該批貨物的直接接觸者、直接接觸者的接觸者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相關場所和車輛進行消毒消殺。

冬季新冠病毒進入活躍期,通過進口冷鏈食品、進口非冷鏈物品及郵件快件輸入風險加大,特別是臨近春節,市民置辦年貨的需求不斷增加,網購等消費進入高峰期,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物傳疫情輸入,現公告如下:

一、廣大市民朋友要密切關注疫情動態,春節期間不提倡購買進口貨品、食品,不購買來源不明的冷鏈食品,謹慎購買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地區産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

二、在接收快遞包裹時,倡導快遞、外賣無接觸式配送,要做好個人防護,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觸。收取快遞後要立即對快遞進行消毒,處理完包裹以後要洗手,避免用手觸碰眼、鼻、口等結膜處。

三、市民要強化“每個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意識,發揮好監督作用,對違規經營、“四證”(即:報關單、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和消毒證明)不全的商品積極進行舉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