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嚴禁串門、禁止探訪、開窗通風……西安建議集中隔離人員這樣做

發佈時間: 2022-01-06 09:08:49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今天(1月5日)下午,陜西西安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對集中隔離的人員來講,要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一、接到隔離通知後,請儘快整理好個人必需生活物品和藥品,按照防疫人員的引導,乘坐專車前往隔離點,轉運期間儘量間隔落座,規範佩戴口罩和手套,其間避免互相交流。

二、抵達隔離酒店後,分批下車;要配合防疫工作者做好登記、物品消毒、流行病學調查等工作;低層住戶建議步行上樓,高層用戶儘量1人1梯依次乘坐;電梯內不交談,戴好口罩,進入房間後及時關門,做好手衛生。

三、隔離期間,在房間內可以不戴口罩,但有工作人員進入時,要及時正確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離,隔離期間嚴禁串門,禁止探訪。

四、建議每天至少開窗通風3次,每次30分鐘左右為宜;若條件允許,每天對居住環境進行清掃,可對衛生間、桌椅、水龍頭、門把手、臺面等物體表面,用含氯消毒劑進行擦拭或噴灑消毒,作用時間應不少於 30分鐘,隨後用清水清洗。

五、隔離房間內産生的廢棄物,均要放入醫廢垃圾袋中,其他物品必須經過消毒後才能移出隔離區。

六、如果發現自己有焦慮,失眠等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公益心理服務熱線電話4008960960,有專業人員陪著您。

(總臺記者 李志 高濤 孟濤 尹嘉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