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教育部:全面築牢寒假期間學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發佈時間: 2021-12-30 09:43:43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一級巡視員郝風林介紹了加強寒假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情況。

郝風林指出,教育系統要高度重視,科學精準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高校結合屬地情況,按照“一校一策”合理優化寒假安排。針對離校的學生,要做好途中防護,儘量避免感染。針對留校的學生,要加強管理服務保障,確保校園的供餐、供水、供電、供暖都能正常運作,要備足防疫物資儲備,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對可能發生的疫情,有力地保障留校學生的校園生活。

郝風林表示,各高校要嚴守校門,“嚴出嚴進”。要落實《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四版)》要求,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築牢寒假期間學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線。同時,要加強應急演練。針對寒假期間有可能發生的突發疫情要提前做好應急預案,加強演練,有效快速應對突發疫情。另外,要對後勤、保衛、學工等堅守一線的工作隊伍和師生,加強人文關懷,全力做好後勤保障、教育引導和維護穩定工作,保障寒假期間校園良好秩序。(記者 林伊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