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健委:超90%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設置發熱診室、門診

發佈時間: 2021-12-30 10:28:04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介紹了農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有關情況。

賀青華表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會同中央農辦印發了《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切實提高認識,加強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在有條件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發熱診室,發揮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哨點的作用。截至目前,已超過90%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設置了發熱診室、門診和哨點。

同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組織編發《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重大疫情防控預案與演練手冊》,加強基層醫護人員的疫情防控政策、技術培訓,提高疫情處置能力,督促各地結合實際,定期開展演練。

另外,積極推動村民委員會、居委會設立公共衛生委員會建設,北京、江蘇、廣東、甘肅等地已經全面推開了,並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應有的作用。農村地區基層醫護人員按照當地統一部署,積極為轄區居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加強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的宣傳引導,切實提高農村居民的自我防護意識,履行公民的個人責任。(記者 林伊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