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長期戴耳機聽歌當心突發性耳聾

發佈時間: 2021-12-29 11:02:19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12月20日,“戴耳機聽歌睡覺致耳聾”以3.2億閱讀衝上熱搜。武漢市民樊女士由於神經衰弱睡眠不好,便養成了戴耳機聽歌睡覺的習慣。最近半個多月,樊女士發現自己總是耳鳴,聽力也變差了,就醫後診斷為突發性耳聾。

泰康仙林鼓樓醫院耳鼻咽喉科主治醫師張海慶指出,突發性耳聾屬於感音神經性聾,因為長時間聽音樂相當於持續給雙耳噪音性刺激,雖然本人感覺聲音不大,但是這種持續性刺激可能導致聽力暫時或永久性損傷,特別是入耳式耳機對聽力損傷更大。“除了長時間戴耳機,精神緊張、壓力大、情緒波動、疲憊勞累、睡眠障礙等,都有可能誘發耳聾。”張海慶提醒道,愛護耳朵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作息,不飲酒或少飲酒,適度運動。”佩戴耳機時最好半小時左右取下,休息10-20分鐘。(胡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