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太原519批次食品“體檢” 15批次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21-12-28 10:59:16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15批次樣品因鋁的殘留量、菌落總數、大腸菌群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上黑榜。

近期,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餐飲食品、糧食加工品、水果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酒類、豆製品、罐頭、乳製品、方便食品、糕點、飲料、調味品等26個大類食品519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合格樣品504批次、不合格樣品15批次。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綜合行政執法隊及相關縣(市)市場監管局正在依法進行核查處理。

15批次不合格樣品中,多為涼粉、粉條、面皮。涼粉和粉條因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面皮因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和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記者許晶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