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全省元旦期間食品安全專項抽檢啟動

發佈時間: 2021-12-27 11:20:10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切實保障2022年元旦期間食品安全,確保全省人民度過祥和幸福的節日,日前,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啟動元旦期間食品安全專項抽檢工作,加大抽檢力度,織牢織密節日和重大活動期間監管防護網。

本次專項抽檢共安排部署170批次,圍繞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消費量大的大宗食品開展抽檢。包括糧食加工品、食用油、肉製品、乳製品、豆製品、食用農産品六大類大宗食品。檢驗項目涉及群眾關注的農獸藥殘留、食品添加劑、污染物等。抽樣區域覆蓋全省14個市及沈撫示範區,抽樣場所包括百姓消費集中的超市、商場、批發市場和農貿市場等。

本次專項抽檢工作將於2022年元旦前完成,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將適時公佈抽檢結果,並對不合格食品依法開展核查處置及風險防控等工作,及時控制食品安全風險隱患。(記者趙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