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注意!山東通告這4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發佈時間: 2021-12-22 10:15:43   |  來源: 光明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山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佈今年第3期藥品品質抽檢通告,通告顯示,山東命大藥業有限公司、北京鶴延齡藥業發展有限公司、成都天台山制藥有限公司、陽信縣人民醫院等生産、銷售或使用的4批次藥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注意!山東通告這4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為加強藥品品質監管,保障公眾用藥安全,依據省藥監局年度抽檢工作計劃,省局對藥品生産、經營、使用單位進行了藥品品質抽查檢驗,現將抽檢發現的不符合規定的藥品情況通告如下:

經核查確認,標示4家生産企業的4個品種共4批次藥品,經抽檢不符合標準規定。

注意!山東通告這4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具體不合格情況如下:

來自陽信縣人民醫院的標示成都天台山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多烯磷脂酰膽鹼注射液不符合標準規定。

來自山東命大藥業有限公司的三香化瘀膏不符合標準規定。

來自慶雲縣人民醫院的標示北京鶴延齡藥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天麻不符合標準規定。

來自山東合眾正源現代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的炒蒼耳子不符合標準規定。

相關藥品監管部門對不符合規定産品已採取查封、扣押、暫停銷售、産品召回等控制措施,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有關生産企業(配製單位)、被抽樣單位依法嚴肅查處,查處情況可查詢山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或相關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

對不符合規定産品及相應生産經營企業、單位,相關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強監管,督促其查明問題原因,制定落實整改措施,切實消除風險隱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