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最高可補助20萬元!江西在職職工患大病再添一重保障

發佈時間: 2021-12-22 09:54:02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目前全省範圍內絕大部分單位為職工辦理了醫保,如果發生了大病可以通過職工醫保進行報銷,但若是碰到惡性疾病,花費很大的時候,也會讓大部分家庭吃不消。12月21日,記者注意到,江西省職工保障互助會在全省範圍內啟動實施在職職工住院補充醫療保障互助計劃,進一步拓寬保障面,提高受益率,幫助在職職工減輕因住院醫療所産生的經濟負擔。

凡江西省行政轄區內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年齡在16至60周歲的在職職工,均可由所在單位工會集體組織參保,成為省職工保障互助會會員。同一單位參加本計劃的人數應不少於符合參保條件在職職工總數的75%(含),參保單位符合參保條件的人員少於25人(含)的必須100%參保。

據悉,該計劃保障期限為1年,職工由所在單位工會集體組織參保,繳費期限從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止,保障期限從2022年7月1日0時起至2023年6月30日24時止。參保費為每人120元/年,每人限保1份,超出的份數視為無效。

參保會員在保障期限內享受住院醫療補助、門診特殊慢性病醫療補助及身故補助。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職工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等統籌支付後的自付部分(不包含自費醫療費用),扣除起付標準後,採取單次住院按分段計算的辦法給予補助,每個保障期補助最高金額為2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該計劃不設健康前置條件,不限職業,不設置免責期,對惡性腫瘤住院手術後轉移到門診延續治療的慢性病(放療、化療和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實行統一政策報銷。省職工保障互助會在收到參保會員齊備的補助申請材料後,15個工作日內經調查核實無誤後給付補助金。(記者王琴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