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桂林涉疫敏感資訊遭洩露:相關涉事人員被行政處罰

發佈時間: 2021-12-09 11:28:22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廣西桂林市疾控中心12月6日報告1名隔離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後,網上出現內容涉及涉疫相關人員身份等敏感資訊。8日,桂林市公安局通報稱,相關涉事人員行為侵犯了公民的個人隱私,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桂林市公安局查明:12月7日,衛某妮因防疫核查工作需要,接收到上級下發的流調表,但其違反規定將流調表轉發至與工作無關的同事微信群中;在該同事群中的黃某鵬又將此流調表截圖,轉發至他的同學微信群,引發該資訊持續轉發擴散。桂林市公安機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依法分別給予衛某妮、黃某鵬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將繼續開展調查取證,對其他參與傳播、擴散不實涉疫資訊、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的違法人員,依法依規處理。

桂林警方鄭重提醒: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一切以官方發佈的資訊為準。公民個人隱私受法律保護,不要隨意散佈未經核實資訊和公民個人資訊。

桂林警方將密切關注網路動態,對散佈、傳播涉疫情謠言和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的違法行為依法調查處理;涉嫌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盧羨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