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安圖縣公安局破獲一起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發佈時間: 2021-12-07 13:49:33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今年以來,縣公安局牢固樹立“民生無小事”理念,以“崑崙行動”等專項行動為載體,對“食藥環”領域犯罪持續保持“零容忍”的嚴打高壓態勢,緊盯食品、藥品安全不放鬆,環偵大隊成功破獲一起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報案人稱,在某藥店購買某保健品服用後,出現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懷疑藥品有問題。接警後,辦案民警第一時間受理案件,並將該群眾購買的某保健品取樣送往第三方機構鑒定。同時,警方組織警力對全縣所有藥店進行摸排走訪。經過機構鑒定,該類型保健品含有有毒有害藥物成分。

民警通過縝密摸排,雷霆出擊,查處縣域內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藥店7家,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採取強制措施11人,扣押有毒有害食品103種,共計5000多盒、散裝産品2000多粒。

截至目前,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0人,其中刑拘4人、取保候審36人,已結案。

此案的成功破獲,有力打擊了食品藥品領域違法犯罪活動,凈化了轄區食品藥品環境,保障了轄區群眾的食品藥品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