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張文宏:大多數國家免疫屏障並未建立 奧密克戎加大不確定性

發佈時間: 2021-12-07 10:09:0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張文宏在會上通過視頻發言視頻截圖

2021從都國際論壇正在廣州舉行。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6日在會上通過視頻發言表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性防控艱難。目前大多數國家疫苗接種情況都不盡如人意。隨著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問世,一些免疫屏障已經建立得比較好的國家,如今也感到前途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如何通過全球性協作應對疫情是未來工作的重點,更多全球性力量的加入是戰勝此次疫情的關鍵。

張文宏表示,在前段時間,全球性的免疫屏障的建立獲得很好的改善,在疫苗接種非常成功的國家,曾經一度對疫情進行了很好的控制,病死率也獲得大幅度下降。

“我們曾經以為世界重新開放的時間節點已經到來,但是現在隨著變異病毒的出現,使得對疫苗屏障沒有建立的國家,我們的擔心比以前加重了。”張文宏稱,到目前為止,世界上真正完整接受疫苗接種的國家佔比不超過四分之一,大多數國家免疫屏障其實並沒有建立。

“特別是最近幾天,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導致疫情再度興起,引起了全球性的驚恐,很多國家因此關閉了邊境,那麼越是在這個時候,就越需要我們凝聚智慧,才能戰勝這個非常難對付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張文宏稱。

“將來我們如何通過全球性的協作來提高我們全球性的疫苗屏障,我想對於控制這一次新冠疫情將是至關重要。”張文宏表示,中國在這個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國家攜手共同對付這個病毒。如今需要凝聚更多全球性的力量,基於科學,基於團結,一起戰勝此次疫情。(蔡敏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