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市1410家醫院門診可跨省結算

發佈時間: 2021-12-06 09:37:02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本市1410家定點醫療機構日前已實現跨省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其中242家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全部開通。外省份患者通過手機操作完成備案後就可直接結算,本市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同樣要先備案。

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市累計與全國其他省市門(急)診直接結算81萬人次,醫療費用2.8億元。京津冀三地累計3159家定點醫療機構實現門診直接結算。

異地參保人員已在本人參保地辦理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的,在北京市已開通跨省異地就醫普通住院、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業務的醫保定點醫院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參保地跨省異地就醫有關規定的,可持社會保障卡直接結算。

本市參保人員異地就醫遵循“先備案,選統籌區,並持卡就醫”的流程,按照“就醫地目錄、參保地政策”執行結算。本市參保人員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或“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微信小程式,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記者 楊緒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