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學習新法規 再上新臺階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開展安全生産管理線上培訓

發佈時間: 2021-12-03 16:31:0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12月2至3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組織進行為期兩天的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安全生産管理業務線上培訓。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王建輝同志作培訓動員講話,並就按照“三管三必須”原則,加強安全生産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

本次培訓,邀請中國航太員中心、北京消防協會、北京市安全工程技術研究院、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城市安全與環境科學研究所等單位的專家,簡明扼要地講授新《安全生産法》和醫療機構消防安全、危險化學品安全、電氣安全管理相關法規,分享參與處置相關事故案件的案例,傳授加強安全生産管理的經驗。王建輝同志在動員講話時,通報了今年以來衛生健康系統安全生産工作管理情況,要求各單位採取堅決措施,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認清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二是要持續落實安全生産行業管理、屬地管理和主體責任。三是要全面排查整治隱患,緊密結合冬奧會、兩會等重大活動,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以及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産督察等重點工作,加強隱患排查,保障系統的安全穩定。

北京市各區衛生健康委、經開區社會事業局和市中醫局、市醫管中心、市老齡協會、各三級醫院、各直屬單位的分管領導、部門負責人、工作人員,共400余人報名參加了培訓,另有部分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安全生産管理方面的專兼職人員,同步騰訊視頻接受了培訓。

據了解,北京市衛生健康系統安全生産管理工作,成績比較突出,已連續七八年榮獲全市先進單位,並多次在全國衛生健康系統介紹經驗。(李娟 特約撰稿人 王開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