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南封丘“學生嘔吐腹瀉”事件涉事兩名負責人被刑事拘留

發佈時間: 2021-12-01 09:31:4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河南封丘學生集體嘔吐事件涉事送餐公司兩名負責人被刑事拘留

總臺記者從封丘縣委宣傳部獲悉,11月30日上午,涉事送餐公司負責人呂某、李某因涉嫌生産、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羈押在新鄉市看守所。

事件回顧:

11月23日,河南新鄉市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30多名學生吃過“營養午餐”後,出現急性腸胃炎症狀,引發廣泛關注。

11月25日,河南封丘縣委縣政府發佈通報,要求涉事公司立即停止供餐,成立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

11月27日,河南省封丘縣官方通報稱,由封丘縣紀委、公安局、衛健委、教體局、市場監管局等多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綜合病人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初步判定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同時對相關四位負責人立案審查調查。此外,涉事送餐公司兩名負責人呂某、李某也先後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

最新進展:

今天(11月30日)上午,涉事送餐公司的兩名負責人呂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生産、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呂某的代理律師稱,如果呂、李二人生産、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成立,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總臺記者 葛雲飛 王一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