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國工程院院士蒞臨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

發佈時間: 2021-11-30 10:31:2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樹森教授在學術分享中

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樹森教授蒞臨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交流分享普通外科領域新理念、新技術、新進展。

浙江省人民政府參事、浙江省人民醫院名譽院長、晉江市醫院醫共體總院發展顧問委員會主任葉再元教授、樹蘭醫療集團副總裁、晉江市醫院醫共體總院發展顧問委員會副主任杜建平女士、東部戰區總醫院任建安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附屬腫瘤醫院鄭曉教授、浙江省人民醫院陶厚權教授、張勤教授、福建省腫瘤醫院林榕波教授、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傅芳萌教授、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健龍、晉江市衛健局局長紀剛宏、晉江市科協副主席丁曉嵐及省內各級醫院專家學者出席了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開幕式。

因新冠疫情防控管理需要,本次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論壇開幕式線下會場

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健龍對鄭樹森教授及嘉賓、專家、學者蒞臨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表示歡迎,衷心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晉江醫療衛生事業的關心和支援。他説,鄭樹森院士是中國器官移植領域的開拓者和領軍者,在肝膽胰外科領域成績卓著,為提升我國器官移植的國際學術地位和影響力作出了卓越貢獻。鄭樹森院士工作站是福建省示範院士專家工作站,2016年以來鄭院士帶領樹蘭醫療多學科團隊,為晉江開展了208期的院士遠端查房,對529位晉江患者進行疑難病例會診,在造福晉江百姓的同時,全面提升了晉江醫務人員診斷水準,感謝鄭院士和樹蘭醫療的支援和幫助。希望,與會的醫務人員倍加珍惜此次機會,認真學習研究,把先進的理念、先進的經驗和先進的技術運用在醫療實踐中,更好地服務患者,為晉江醫療事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激情與活力。

鄭樹森教授對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同與會者共同分享了國內外肝病腫瘤等前沿技術。他説,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雖説是縣級的普通外科高峰論壇,但由於論壇上國內普通外科專家、學者等大咖、嘉賓雲集,其影響力已遠遠超過縣級高峰論壇範疇,作為一個高端、全面的學術交流平臺,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的社會影響力和學界認同度越來越高,正成為國內普通外科專家學者溝通交流的絕佳舞臺之一,希望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越辦越好,成為醫界知名論壇。講話中,他還對晉江市醫院遷建新院後基礎設施完善、設備先進、醫院診治能力和影響力穩定提升給予高度評價。

晉江市醫院院長陳銘主持論壇開幕式

晉江市衛健局黨組副書記、晉江市醫院黨委書記、晉江市醫院院長陳銘在會上介紹説,晉江市政府自與樹蘭醫療集團合作辦醫以來,鄭樹森教授、李蘭娟院士及樹蘭醫療集團對晉江市醫院及晉江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建設給予高度關注和傾力投入,派專家團隊和技術團隊入駐晉江市醫院,為醫院培訓骨幹醫生,幫助完善醫院現代化管理,特別是加強學科等方面的建設。通過多年合作,晉江市醫院的診治水準和服務能力實現質的提升,重症患者轉診率大幅下降,人民群眾有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鄭樹森教授更是連續四屆蒞臨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無保留地分享國內外肝病腫瘤等方面的前沿技術及理念。

據了解,在晉期間,鄭樹森教授除參加晉江普通外科高峰論壇外,還將為當地患者實施四台高難度手術,並進行院士查房,為患者解除病灶送去福音。(牛效禮 陳丹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