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疾控:流感病例同比升16.69% 防新冠同時別忘防流感

發佈時間: 2021-11-25 09:41:3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根據北京市疾控中心最新通報顯示,進入11月中旬,北京市流感病人明顯增多,提醒市民,流感高發季,防新冠的同時別忘了防流感。

北京市疾控流感監測結果顯示:2021年11月15日至21日,北京市二級以上醫院累計監測門、急診就診人數924476人,流感樣病例的人數為11689人,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6.69%。

專家介紹,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接種新冠疫苗也不能代替流感疫苗。老人和孩子都是流感防控的重點人群。根據歷年北京市流感監測數據顯示,北京市流感流行高峰一般會在12月下旬至第二年1月中旬出現,建議市民朋友在此之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目前,北京市對60歲及以上京籍老人、中小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院校在校學生和重大活動應急保障人員實施免費接種,市民可就近選擇預約接種。特別提醒,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的接種間隔要在14天以上,如果近期接種過新冠疫苗,需要算好日期再去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前也要把自己的情況向醫生説清楚。如需查詢流感疫苗接種點的具體地址和聯繫方式,請撥打北京市公共衛生熱線電話12320進行諮詢,也可在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或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查詢。

(總臺央視記者 牟媞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