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赴大連調研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發佈時間: 2021-11-12 10:24:0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衛健委官網截圖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11月1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趕至大連調研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馬曉偉在調研時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處在不進則退的關鍵時刻。要充分認識大連市疫情防控成效在全國疫情處置全局中的重要性,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落實“四早”措施,壓實“四方責任”,各項措施提速提質,在更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社會生産生活影響。

馬曉偉表示,要加強核酸檢測組織和資訊通報,協同細緻、及時到位開展流調,堅決做到應隔盡隔、集中隔離,按時完成區域協查,加強宣傳和輿論引導,阻斷傳播防擴散;嚴格規範開展隔離點管理、社區封控、院感防控和一線防控人員防護等工作,消除隱患防反彈;加強溯源和進口冷鏈物品管理,深入排查漏洞隱患,嚴控源頭防輸入。

數據顯示,11月10日0時至24時,遼寧省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新增1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市報告。(記者 張文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