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汪文斌:中方將繼續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中國貢獻

發佈時間: 2021-11-01 10:57:3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方微網志消息,28日,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國家聯絡人向公約秘書處正式提交了《中國落實國家自主貢獻成效和新目標新舉措》以及《中國本世紀中葉長期溫室氣體低排放發展戰略》,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體現了中國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責任擔當和最新貢獻。

汪文斌説:“昨天,我也介紹了中方近日先後發佈《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和《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白皮書的有關情況。這些都是中國履行《巴黎協定》的具體舉措,體現了中國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責任擔當和最新貢獻。”

汪文斌指出,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中方將繼續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中國貢獻。

“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在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負有歷史責任的發達國家共同努力,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為推進全球氣候治理作出應有的貢獻。”汪文斌説。(辛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