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深圳市人民醫院到河池市開展對口支援指導

發佈時間: 2021-10-29 16:11:0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10月20日,深圳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葉秀峰率專家團隊一行七人到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展對口支援指導工作。

在座談會上葉秀峰指出,多年來深圳市人民醫院和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兩院聯繫已形成常態,在學科建設、醫院管理和人才培養方面雙方都有著密切聯繫。此次行程主要是加深兩院的業務交流和指導創“三甲”工作,來訪專家將認真、細緻下到各專業科室為其指導工作。

河池市一醫院黨委書記韋昌濤表示,深圳市人民醫院對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展對口支援以來,醫院醫務人員診治水準得到顯著提升,醫療設備得以充分利用,服務品質得到明顯改善,水準和能力大大提升。希望深圳市人民醫院領導和專家繼續不吝賜教,指導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業務和創“三甲”工作再上新臺階。

在學術交流中,深圳市人民醫院質控部主任﹑醫院評審辦公室主任楊超為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作《三級醫院評審標準2020版》內容培訓,並現場解答。深圳市人民醫院心內科四區主任陳科奇到心血管內科進行學術交流。

據悉,自2017年以來,深圳市人民醫院和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形成對口幫扶對象,多年交流中,深圳市人民醫院領導、專家多次到河池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展調研工作,為該院心血管內科、腫瘤內科、急診科、神經內科、骨科、婦科等科室進行專題講座、示範手術,以及聯合開展大型義診和健康諮詢活動,將上級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送至該院,讓河池廣大老百姓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國家一線城市知名專家面對面的醫療服務,提升了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滿意度,受到廣大市民朋友的點讚與好評。 (王成翼 梁珈瑜 劉雅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