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人工耳蝸資助項目在柳州市人民醫院啟動

發佈時間: 2021-10-27 15:48:1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小嬰兒呱呱墜地,第一次聽到的,大多是媽媽天使般溫柔的安撫聲,但有些孩子,卻被按下了“靜音鍵”——因為耳聾,他們聽不到任何聲音。

耳聾是我國發病率較高的耳鼻喉科疾病之一,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顯示,重度耳聾患者高達300余萬,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對於重度聽力障礙的患者,想要回到有聲世界,植入人工耳蝸則是最有效的手段。但人工耳蝸本身造價比較昂貴,加上手術費用以及術後康復,許多貧困家庭因無力承擔而不得不放棄治療。

10月22日上午,由柳州市紅十字會和柳州市人民醫院攜手創辦的“重獲新聲”貧困患者人工耳蝸資助項目在柳州市人民醫院正式啟動,將幫助農村困難戶、城市低保戶及其他低收入貧困家庭的重度聽力障礙患者回到有聲世界。

柳州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唐利林,柳州市人民醫院副院長石展英、郭予潔,以及柳州市紅十字會、柳州市人民醫院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啟動儀式。活動由郭予潔副院長主持。

柳州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唐利林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柳州市人民醫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和公益使命,在人體器官捐獻、火災救助等方面與柳州市紅十字會密切合作,讓陷入無助的患者重拾希望,讓陷入困境的家庭重新振作。“重獲新聲”貧困患者人工耳蝸資助項目的啟動,意味著我市將有更多失聰患者能夠從中受益,重獲“新聲”。柳州市紅十字會將保證專款專用,定期公佈救助進展和善款使用情況,“公開、公平、公正”做好基金的規範管理,確保資金用到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愛心單位、愛心人士參與到公益慈善中,幫扶弱勢群體、傳播公益慈善和志願服務理念,進而推動全市精神文明建設,打造柳州“公益慈善”的城市名片。

石展英副院長向與會人員介紹項目的成立背景和對柳州市人民醫院的重要意義。他表示,秉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重度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為貧困老百姓解決難點問題,柳州市人民醫院“重獲新聲”項目在柳州市紅十字會的協作下正式啟動。通過為重度聽力障礙貧困患者設立人工耳蝸治療專項經費,開展資助人工耳蝸植入手術治療項目,幫助農村困難戶、城市低保戶及其他低收入貧困家庭的重度聽力障礙患者回到有聲世界,使他們重建聽力、重樹信心,更好地參加學習和工作。該項目是保障殘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殘疾人生活品質、提高殘疾人幸福指數的重要舉措,對鄉村振興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在今後的救助工作中,柳州市人民醫院將秉承“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則,規範使用每一筆救助金,積極開展各項救助活動,用愛心點燃溫暖,用愛心傳遞希望。

柳州市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李紀輝介紹了《柳州市人民醫院“重獲新聲”貧困患者人工耳蝸資助項目簡介及申請辦法》。

最後,與會領導上臺共同啟動“重獲新聲”貧困患者人工耳蝸資助項目。相信通過柳州市紅十字會和柳州市人民醫院的慈善救助和愛心呵護,重度聽力障礙的貧困患者在走出無聲世界後能夠重獲生活和就業的能力,共用有聲世界的精彩生活。

據了解,2019-2020年,柳州市紅十字會連續兩年舉辦了龍城公益健步走活動,柳州市人民醫院作為有責任擔當、有慈善精神的醫療機構代表,通過兩屆活動主動捐贈了216萬元善款。該筆善款用於與柳州市紅十字會共同成立“柳州市人民醫院困難救助基金”,基金的建立旨在幫扶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急性暴發性心肌炎、急性重症胰腺炎和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等方面問題的困難群眾,讓他們的家庭從經濟上得到紓解,讓他們從心靈上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2022年,柳州市人民醫院發動愛心企業、職工、市民群眾,通過“99公益日”活動再次向救助基金捐款128.7萬元,同時增設人工耳蝸植入救助項目,幫助更多的失聰患者重獲“新聲”。截至目前,共支出1115226元,救助困難群眾41人次,他們的康復讓柳人醫因愛心而更加溫暖、因慈善而更加美麗。(祁冠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