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父子二人隱瞞旅居史逃避進京檢查 被依法行拘

發佈時間: 2021-10-27 10:48:25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北京通州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當前國內疫情呈現點狀散發態勢,北京接連出現關聯病例和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但是仍有個別從中高風險地區返京人員,心存僥倖,不配合疫情防控檢查。

近日,邵某父子二人駕車途經永樂店鎮興隆檢查站時,邵某明知自己是離開疫情中高風險地所在縣的返京人員,並不符合進京條件,仍試圖矇混過關。

為逃避防疫檢查,邵某提前下車徒步繞行檢查站週邊的樹林,想與正常通過檢查站的父親匯合,民警通過監控發現後立即對二人進行攔截。

永樂店派出所民警王文東説:“民警經對從樹林出來的男子身份證及通信行程卡進行檢查,發現這名男子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居史,這種情況是不符合進京條件的。”

當天,邵某父子因拒不執行疫情防控規定,被通州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延伸閱讀